油麻地刀手右胸腹中間位置中槍亡 警員開槍距離約1米

油麻地刀手右胸腹中間位置中槍亡 警員開槍距離約1米


油麻地新填地街今午(3月16日)發生持刀傷人案,有警員開槍阻止,持刀的男子中槍,送院後證實死亡。中刀者頭部有刀傷,正在廣華醫院留醫。

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曾仲斌見記者,指中午約12時28分,西九龍衝鋒隊同事巡經西貢街及新填地街交界時,見到一名男子手持16吋長的刀,正向北海街方向奔跑,警員隨即追趕及發出警告,但男子並無理會,直接跑入新填地街78號的佳寶,在近貨倉位置一言不發,斬向該店經理頭部。警員再給予兩次警告,當男子正想再斬向傷者時,警員開了一槍,擊中男子右身胸腹中間位置。

曾仲斌又指初步調查後發現,疑犯之前曾與該店職員發生糾紛,離開不久後於附近找了一把刀,折返施襲,而當時警員開槍距離約有1米。

對於有目擊者指很快就聽到槍聲,曾仲斌指「實際時間唔講得太清楚,快同慢暫時唔能夠用呢個咁樣去形容」,指正在調查開槍過程,他表示警察開槍原則,是免受自己及他人生命受威脅或嚴重傷害,暫時看來是制止了這件事。

被問及刀手是否有精神病紀錄,曾仲斌指仍需要調查,案件中其他人的資料會稍後補充。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