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兼職車長冀復職 約見管理層後談判破裂

九巴兼職車長冀復職 約見管理層後談判破裂



兼職車長苦主大聯盟今晚(3月13日)於九龍灣車廠,與九巴管理層代表第二次會談,商討有關因大埔公路巴士車禍後,被停職的兼職車長復工問題。

會上九巴代表提出兼職車長要向九巴以外僱主申報九巴兼職;每星期工作10小時;每次工作前再次申報當日健康狀況適合駕駛。

苦主大聯盟雖然對第2,3點表示同意,但對第1點表示強烈不滿,認為九巴超越了對員工監察的底線,因為大部份員工的正職對巴士車長兼職無任何影響,在經過商討後,於晚上10時在九龍灣車廠門外宣布談判破裂。

協助車長的議員林卓廷表示,會上九巴代表提出,要求兼職員工向僱主申報九巴兼的建議荒謬,兼職車長代表Gary亦表示現在九巴停止兼職車長職務,令原本已人手短缺的車務運作更沉重,九巴卻要求後勤工程部員工暫停部份工作,來駕駛巴士接載乘客,認為會影響巴士維修保養,從而對乘客安全構成危險。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