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文疑遭投訴後港台急停fb更新 製作人員工會批管方破壞編輯自主

帖文疑遭投訴後港台急停fb更新 製作人員工會批管方破壞編輯自主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今日下午發表聲明,指昨起下午四時半起,全台收到指示暫停更新Facebook專頁內容,但未有公布原因。而據媒體報道,肇因港台一個Facebook專頁在上月28日的一則宣傳帖文之字眼受到投訴。工會指是次叫停所有電台電視節目的社交媒體運作,前所未見,質疑管理層是反應過大,又指有關做法實屬不智。 

聲明又指港台管理層昨日早上就相關事件已作出指引,要求部門高層檢討社交媒體發布之審批需要更為嚴謹,帖文內容必須經節目監製確認,但在下午4時半卻突然要求停止所有臉書之更新,懷疑是受到局方影響,工會認為有關做法若然屬實,明顯干預前線製作,嚴重破壞編輯自主。

 

「香港電台視點31」專頁在2月28日發出一則報道時,加上了「習帝永續?」標題,「你冇睇錯」和「我真係佩服你」等hashtag,惟現時該帖子已將有關字句刪除。


(圖片來源:「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及「香港電台視點31」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