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指愛國者治港屬最低要求 尊重北京主導完善香港政治體制

張建宗指愛國者治港屬最低要求 尊重北京主導完善香港政治體制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上周應邀通過視像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辦的專題研討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有關「愛國者治港」的重要講話,他認為對於完善香港政治體制發展及選舉制度,有重大意義。

張建宗於最新網誌表示,要求治港者愛國,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屬理所當然、天經地義。他指治理者必須是愛國者,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道理,更不是香港特區獨有。他認為「愛國者治港」原則一直都存在,既非新概念,也是最低要求。

他認同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最關鍵和急迫的是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完善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他指特區政府必定尊重中央在政治體制完善方面的主導權。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布兩周年,他鼓勵青年人突破局限,放遠眼光,認識國家以及大灣區的發展,善用大灣區為他們長遠個人和事業發展帶來的新機遇,乘勢而上,在更大的舞台上發揮所長。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