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自比如猶太人受迫害 以色列領事館回覆本報:表示遺憾

警察自比如猶太人受迫害 以色列領事館回覆本報:表示遺憾


(圖片來源:以色列駐香港領事館Facebook 截圖)

就昨日香港警察集會中,警察自比如猶太人受迫害的言論,《熱血時報》向以色列駐香港領事館查詢有何回應,獲以色列駐香港領事館在下午3時32分回覆,表示有關人士的言論不恰當和遺憾,更希望不要再拿納粹黨屠殺猶太人的歷史作類比。

逾萬警察昨晚(2月22日)舉行集會聲援在2014年雨傘革命期間,公然在金鐘添馬公園毆打被捕示威者曾健超的7位被定罪警員,期間有人公然將警員被定罪及現時警隊的情況,相比昔日被德國納粹黨迫害屠殺的猶太人,原句為「我形容我們現在是二次世界大戰,我們是猶太人,我們現在被迫害,被德國納粹軍隊迫害的心態、情況,大家認為對不對?」、台下大批參與人士回覆「係」。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及其盟國對近600萬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當時,歐洲約有900萬猶太人,其中近三分之二被害,包括150萬兒童。

本報就相關人士的言論,以短訊向以色列駐香港領事館官方Facebook ,及電郵向以色列駐香港領事館查詢,詢問相關警察團體的說法有否侮辱猶太人及以色列、是否恰當無誤、有否冒犯猶太民族、錯誤理解相關歷史,因為七警是受到正式司法程序而被定罪,裁定他們無理毆打已被拘捕、無力反抗的示威者,而猶太人則是被二戰時納粹德國無理殘害、層殺。

以色列駐香港領事館明確回覆指,有關類比不恰當,更令人遺憾(inappropriate and regretful),希望外界不要再拿納粹黨屠殺猶太人的歷史作類比。以下為領事館之官方英文原文回覆︰


Dear Mr NG, 

Below is the statement issued by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Israel in Hong Kong: 

Without relating to the trial of the seven police officers, the alleged statement at the rally yesterday that made a reference to the persecution of Jews in Nazi Germany is inappropriate and regretful. We wish no further comparison will be made to the Jewish Holocaust.  

Consulate General of Israel in Hong Kong



以色列駐香港領事館電郵回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