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林子健涉虛報他人犯罪 案件押至下月中裁決

民主黨林子健涉虛報他人犯罪 案件押至下月中裁決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前年報稱,在香港境內遭操普通話中國人員擄走禁錮,經警方調查後,被控虛報有人犯罪,案件今日(2月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裁判官將案押至3月15日裁決,被告獲准保釋候判。 

控罪指,林子健在前年8月11日時,在瑪麗醫院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指自己在8月10日下午於油麻地被人擄走。根據法例,「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一旦罪成,可罰款1000元及監禁6個月。 

林子健在前年8月8日,指收到疑似中國人士的電話,警告他不要將劉曉波喜愛的球員美斯(Lionel Messi)的親筆簽名照片,交予劉曉波遺孀劉霞,否則會有嚴重後果。而他在8月10日路經油麻地時,突然有人上前兜搭,問他是否認識劉曉波家屬,他表示隨後被掩鼻迷暈,失去知覺,擄挾上車,他指甦醒後發現身處一處海灘,大腿上有21口書釘。


(案件編號:KCCC2556/17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