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局長急開腔撐自由行 狠批驅蝗行動不文明

3局長急開腔撐自由行 狠批驅蝗行動不文明



就昨日的廣東道驅蝗行動,3名政府問責官員今早(2月17日)急急作出回應,批評遊行人士
不文明。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對事件表示關注和遺憾,他指警方對遊行期間所出現的謾罵、推撞和衝突等混亂場面,非常重視,會既定程序依法處理。他又指香港是一個法治社㑹,也是全球遊客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示威人士不單騷擾遊客,也讓遊客受驚和感到被侮辱,同時影響商業區的正常商業活動和市民的正常活動。黎棟國指,對於這些破壞社會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為,必須予以譴責,又強調示威者在表達訴求的同時,必須遵守法律和尊重他人的權利。在回答提問時,他指因昨日事件中有人受傷,若警方有足夠證據,會採取適當行動,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來檢控示威人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昨天的騷擾遊客事件打擊香港國際形象,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故此對事件表示極度遺憾,有關當局對此極度不能容忍。他指港人一直對遊客及來港從商的人士十分友善,絕對不能接受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當被問及事件是否反映香港的負載能力已讓一些市民無法忍受,政府會否重新考慮市民承受能力時,蘇錦樑表示會繼續關注景點的接待能力,以及對其他因素作出評估,政府正計劃在全港18區增加景點,大力增加配套設施,來提升接待能力。他又希望市民能表達好客精神,明白旅客對香港經濟帶來很大的貢獻。當被問及是否明白旅客對市民的影響時,蘇表示政府是明白的,不過他強調旅遊業為香港帶來不少就業機會,對經濟有一定貢獻,所以要在兩方面作出平衡。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則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又指在他看來,昨日有小部分人士比較野蠻和不文明的舉動,與主流價值相違背。他表示相信絕大部份香港人,都是珍惜香港與世界任何地區的雙邊關係,特別是香港與大陸關係日趨密切,又相信絕大部份香港人同意在符合一國兩制的原則下,香港與大陸必須建立一個積極、務實、健康和互相尊重的關係,希望社會能重視事件的影響。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