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宣布推出外國旅客專用IC卡「Welcome Suica」

JR東日本宣布推出外國旅客專用IC卡「Welcome Suica」


JR東日本今日(2月15日)公佈,將於本年9月1日推出外國旅客專用交通IC卡「Welcome Suica」。

「Welcome Suica」卡面以紅色背景配上白色櫻花設計,使用方式及範圍與一般Suica相同。但外國旅客購買「Welcome Suica」毋須繳付一般Suica的500日元按金,也可帶走收藏。

「Welcome Suica」備有多種面值選擇,包括1000、2000、3000、4000、5000及10000日元,也可增值繼續使用。不過此卡主要銷售對象是短期逗留旅客,故設有28天使用期限,未用完的儲值額也無法退款。

「Welcome Suica」暫定9月1日起在東京都幾個JR主要車站,以及羽田和成田機場的JR東日本旅客服務中心發售。

Suica是由JR東日本發行的非接觸式交通IC卡,現時發售的一般版售價為2000日元,包含1500日元儲值額以及500日元按金。是次推出毋須按金及退卡的「Welcome Suica」,相信為並非經常到日本旅遊的旅客帶來方便,也減省退卡手續。

關東地區另一IC卡營運商PASMO也在同日公佈,9月1日推出外國旅客專用的「PASMO PASSPORT」。「PASMO PASSPORT」卡面印有關東熱門景點晴空塔、富士山和淺草寺外,更加上SANRIO著名角色Hello Kitty、肉桂狗與布丁狗。「PASMO PASSPORT」售價2000日元,包含1500日元儲值額(另外500日元為發行手續費),有效期28天,也是毋須退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