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愛情短篇:《一世一次戀愛(偷偷愛你)》

櫻木茶的愛情短篇:《一世一次戀愛(偷偷愛你)》


對宏進來說,今天是他人生最重要的日子。
因為今天是樂怡的婚禮。

「還未送到嗎?為甚麼你不肯聽我的勸告,避過那一定會堵車的路段呢?」
「甚麼叫『盡快』?你可以給我一個確實的時間嗎?」
「小心一點!別打破東西啊!」
「接到樂怡的外婆了嗎?把她送上車時,千萬要小心一點,別令她受驚啊。」

整天,宏進的精神也處於極度繃緊的狀態。今天,只需要發生事情,那怕只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已足已令他坐立不安,甚至大發雷霆、破口大罵。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的終生宏願,便是讓樂怡擁有一個完美的婚禮。

即使今天的新郎並不不是他,這也絕對不重要。
然而,他的極度繃緊和神經質,令好友大東,也不禁要趁機向他作出提醒。

「宏進,你記得今天的新郎是誰嗎?」他倆在外抽煙時,大東問道。
「記得,當然記得。」宏進回答:「你不覺得你這問題很蠢嗎?」
「蠢?蠢的是你才對吧!」大東老沒好氣:「你為甚麼要這麼上心?我明白這是個大日子,但這個大日子,是屬於樂怡和她未婚夫,而不是屬於你的,你明白嗎?」

宏進沒有答話。
他深深吸了最後的一口煙,把煙蒂弄熄後,便丟下大東,逕自回到教堂去,繼續作出婚禮前的最後準備工作了。

「我有我愛的一套方法。」宏進自言自語。

看著宏進離去的背影,大東嘆了一口氣,感到百般無奈。

二十年前,當宏進第一眼看見樂怡的時候,他已一見鍾情、深深的愛上她了。自此以後,宏進一直把握每一個親近樂怡的機會,希望可以先與她熟絡,成為好朋友後,再展開追求。不久之後,他成功了。樂怡視他為很要好的朋友,而且對他非常信任。

因為這個信任,令樂怡在一次的電話傾談中,將一個沒有跟他人說過的秘密,親口告訴宏進。

「宏進哥哥,我戀愛了。」樂怡甜甜的說道:「但因為我倆的感情還未穩定,暫未想告訴其他人,所以你切記要三緘其口啊。」

成為了「哥哥」的宏進呆了。

但他還是竭力保持鎮定,扮作高興地恭喜樂怡,並細心聆聽她訴說跟男友的結識經過和其他軼事。掛掉電話後,宏進第一時間致電大東,約他到附近的一個碼頭,喝點啤酒、傾訴一下心事。

那天,宏進哭了整整兩個小時。
不論是酒精還是大東,都沒法減輕他的悲傷。

自此以後,宏進不理會大東的勸告,一直保持單身,一直等待樂怡。因為經常遇人不淑的關係,樂怡的情路,一直多波多折。

每一次,當樂怡與男友分手的時候,她總會找這個「哥哥」大哭一場;
每一次,宏進總會於心不忍,沒有乘人之危去與樂怡更進一步;
每一次,當樂怡走出分手的傷痛時,卻總會有另一名男生捷足先登,成為她的新任男友。

二十年後的今天,經歷過數不清的情傷後,樂怡終於修成正果,找到了一個真心愛她的好男生。
二十年後的今天,宏進依然單身。但他已暗下決心,他一生只會愛樂怡一人,誓要終生不娶,繼續暗中守護樂怡。

婚禮開始了。

因為舉目無親(除了行動不便的外婆)的關係,負責領著樂怡步入教堂的,不是別人,正是宏進這個「哥哥」。穿著拖尾長婚紗的樂怡,如公主般挽著宏進的手,跟隨著前方的花仔、花女和伴娘,慢慢步入教堂。樂怡的笑容,燦爛極了,她激動地向前來道賀的親友,報以感激的點頭。

對於依然處於緊繃狀態的宏進來說,大概,世上並沒有任何詞彙,可形容他現在的複雜心情吧。

尤其當他把樂怡,交給今天的真正男主角 — 新郎手上的時候。

「交給你了。」宏進說道:「你要好好待她啊。」

新郎接過樂怡的手後,堅定的向宏進點頭。
從他的表情,宏進肯定,他會是一個可託付終生的好男人。

「多謝你,哥哥。」
已淚流滿臉的樂怡,向宏進說了這句話。

說罷,她便轉過頭去,跟新郎一起面向婚禮的主禮人。
這時候,新郎從伴郎手上接過紙巾,溫柔的替樂怡拭擦眼淚。

「讓我們一起唱一首詩歌。」主禮牧師說道:「『從心敬拜』。」

隨著琴聲和歌聲的響起,宏進緊繃的心情,終於放鬆了。
他不自覺的,流下了一滴眼淚。

「妳要幸福,妳一定要得到幸福。」他喃喃自語:「無論任何時候、任何地方,我都會在妳的背後,偷偷的守護著妳。」

【如果一世只有一次戀愛的話,你會有偷偷愛她、讓她得到幸福的勇氣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