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愛情短篇:《一夜之間》

櫻木茶的愛情短篇:《一夜之間》


櫻木茶是一名新進愛情小說作者。

因為喜歡聽粵語流行曲的關係,所以他創作的故事,大多以粵語流行曲的歌名命名。因為喜歡梁漢文的關係,所以他所選擇的粵語流行曲,大多以梁漢文的歌曲為主。習慣上,他喜歡以現實生活中的人物,例如朋友、歌星或明星,加工改篇,成為故事裡的角色,尤其是女角。然而,偶爾當他遇上令自己有感覺的名字時,他會利用自己的想像力,把生命賦予這些名字,憑空創造角色。

就像他現正創作,這個名為《一夜之間》長篇故事裡的女主角。

他創作這個故事的原因,是因為他在經常觀看的那個網台裡,遇上了一個令自己怦然心動的名字。這個名字,經常出現在不同節目的聊天室,而這個名字,跟他在漫畫「古惑仔」裡,最喜歡的一個女角的名稱,十分相似。對於這個女角,他有一個長年解不開的心結:她的結局非常悲慘。故此,當他遇上了這個名字後,他便靈機一動,決定要以這個名字,創作一個長篇愛情故事,讓她有一個截然不同的結局,從而解開自己多年的心結。

這個長篇的創作過程非常暢順。他的靈感,如泉湧出,他的文筆,行雲流水。他一邊寫,一邊在腦海裡,幻想擁有這個名字的她的一切:她使用的香水、她所戴的耳環、她頭髮的長度、她眼睛的顏色、她穿衣的喜好、與及她喜愛的男生類型。

他徹底愛上了這個名字、這個角色。

他有一個願望,希望終有一天,可以親身遇見擁有這個名字的那位女生。即使這可能只是個短促的邂逅,或這個女生根本不會看上他,但只要有機會看她一眼,能看到她回眸一笑,他已覺得此生無憾矣。

就在他正在為故事的結局,不斷作出修改,令自己經常茶飯不思、甚至徹夜難眠的時候,他的願望,終於有實現的機會了。他收到一個短訊,得悉那個網台將會舉行一次飯局聚會,讓所有的編採人員、節目主持、漫畫家、小說作者等,可以聚守一堂。櫻木茶的直覺告訴他,他有機會在這個地方,遇上這名女生。於是,他便高高興興地,為出席這個飯局聚會,作出預備。

終於,來到了飯局聚會的那一個晚上。

他戰戰兢兢地到達聚會的現場。因為與其他人並不熟悉,而他自己亦是一名「宅男」的關係,飯局的環境和氣氛,令他感到渾身不自然。他拘緊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一邊與身旁的人閒聊,一邊四處張望,尋找她的蹤影。飯局到了一半的時候,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個晚上,也許不會遇到她的了。失望頂透的他,只好盡力參與身邊人的討論,希望可以投入現場的氣氛,結交一些新朋友,令自己不致於徹底敗興而回。

當他跟身邊的另一名小說作者,談到「古惑仔」以外的另一套經典江湖漫畫時,他聽到了不遠處,傳來了一聲驚呼。他轉過身來,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一名戴著眼鏡的先生,隨即雀躍地參與討論。

「啊,你也喜歡這套漫畫的嗎?」眼鏡先生問道。
「對啊!」櫻木茶大喜:「除了《古惑仔》以外,這便是我最喜愛的江湖漫畫了呢。」

接著,他倆便滔滔不絕地討論這套江湖漫畫的劇情,包括當中的經典愛情橋段、極盡官能刺激的兇殘虐殺畫面、泯滅人性的奸角描寫等,然後,他們再把話題延續到其他地方,包括對小說創作的看法、對寫作的偏好、與及對不同作者的看法等。

櫻木茶感覺,跟這位眼鏡先生像有談不完的話題,甚至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直至差不多散席的時候,他才忽然醒起,自己忘了向對方問一個問題。

「對了,未請教閣下的名字?」櫻木茶問。

當眼鏡先生說出了自己的名字後,他陡地呆了半晌。

他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竭力令自己鎮定了下來後,才向眼鏡先生問了另一個問題。

一個完全不合邏輯的問題。

「你… 你不是女生嗎?」櫻木茶問。
「我是女生?」眼鏡先生疑惑:「你看我像一個女生嗎?」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櫻木茶完全沒有印象。
他的腦袋,一片空白。

他跟眼鏡先生有否繼續談話、他何時離開、他乘坐了甚麼交通工具、他是何時回家,他全都不記得。當他重新回復意識的時候,他已在家中,呆呆的坐在電腦前,望向自己那篇名為《一夜之間》的長篇故事稿件。

他徐徐流下了一滴眼淚。
這滴眼淚,百感交雜。

他永遠不會忘記眼鏡先生所說的那個名字。

那個名字,正是他日思夜想、期望自己可以有機會見一面的「女生」名字。

他的腦海裡,不斷浮現《一夜之間》的這句歌詞。

『願 在一眨眼之間 便領會無甚麼可保證 運氣不減…』

深深嘆了一口氣後,櫻木茶下了一個決定。
他在鍵盤上,鍵入了一些指令,刪除了《一夜之間》的稿件。

一夜之間,他失去了所有對《一夜之間》的幻想。

至於那個有關「古惑仔」女角的心結?

「What happens in Kowloon Bay, 」櫻木茶心想:「Stays in Kowloon Bay…」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故事,亦希望「眼鏡先生」不會介意吧。(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