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美方向台獨勢力發嚴重錯誤訊號 外交部提嚴正交涉

斥美方向台獨勢力發嚴重錯誤訊號 外交部提嚴正交涉


台灣大選之後,多國政要發出聲明回應,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他祝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

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指,美國國務院就中國台灣地區選舉發表聲明,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違背美方所作所為僅與台灣地區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的政治承諾,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訊號,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發言人指,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也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方式、任何藉口干涉台灣事務。

中方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將美國領導人多次重申的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工具遏制中國等承諾落實處,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訊號。

(圖片來源:布林肯社交網站X)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