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授權推「陳浩南」角色 「光輝歲月」只為名字相同致歉

未經授權推「陳浩南」角色 「光輝歲月」只為名字相同致歉


(Facebook截圖)


早前電話遊戲「光輝歲月」未經《古惑仔》授權,在遊戲中加入「陳浩南」、「𡃁坤」兩個角色,連同角色設定都與《古惑仔》漫畫一樣。和平出版社亦向本報表示對方從未聯絡通知有此事,亦有可能採取法律行動後。「光輝歲月遊戲專頁」隨後(晚上6時)於上發表了「道歉」貼文,指遊戲名字與《古惑仔》角色名字相同,已第一時間改名,並向受影響人仕致歉。 

「光輝歲月」發表「道歉文」後,遊戲介面的插圖、角色設定,仍然與《古惑仔》中「陳浩南」一角「14歲加入洪興」、「銅鑼灣揸FIT人」設定仍然完全相同。本報向和平出版社負責人查詢時指,發現情況後唯一《古惑仔》遊戲授權商 Gameone 主動接觸「光輝歲月」後,對方便改了名字,不存在溝通一事。

而於今天較早的時間為遊戲營運商Nxtomo Games,於本報查詢有間時件時,突然回應指「本公司與該遊戲的營運合約經已結束,故不適合回應相關事宜。」Nxtomo Games有關光輝歲月的宣傳貼文亦都突然不翼而飛。而於光輝歲月遊戲專頁官方網站亦突然於約4時許改為http://1988.lakoo.com/,然而遊戲客服仍然以舊營運商http://cs.nxtomo.com/作網站伺服器,非常離奇。

道歉全文:「『光輝歲月』手機遊戲近期推出的兩個角色,因為名字與漫畫『古惑仔』角色『𡃁坤』、『陳浩南』名字相同,經過與版權方溝通,我們已經在第一時間將角色改名為『阿坤』和『阿南』。在此,我們向受影響的所有人致歉。」

(遊戲截圖)


遊戲客服仍然以舊營運商http://cs.nxtomo.com/作網站伺服器,非常離奇。



(光輝歲月遊戲專頁官方網站亦突然於約4時許改為http://1988.lakoo.com/)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