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公司軟件聲稱可破iPhone 香港警隊為客戶

俄公司軟件聲稱可破iPhone 香港警隊為客戶


涉及今年6月包圍警察總部案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在Facebook專頁指8月30日被捕及起訴,當時使用的iPhoneXR被警方撿取作證物。被捕期間,從未向警方提供手機密碼,警方亦從來沒有向他要求索取密碼,然而近日收到控方提供的證據列表,其中包括4份「黃之鋒手機訊息交流記錄」,2份是Whatsapp對話,2份是Telegram對話,但卻沒有收到控方通知或警方查閱手機內容的手令。

一直被視為保安首選的iPhone,是否已經被警方破解?一篇來自《9to5mac》的報道或找到答案。

報道指,總部設於俄羅斯莫斯科的軟件公司「Elcomsoft」,他們專門向執法機構出售程式,進入仍未解鎖的iPhone,現時即使是行iOS12.0至13.3,即使不知道屏幕鎖定密碼,都可以提取數據,包括電子郵件用戶及稱和密碼。

更令人震撼的是,該公司的網頁顯示,香港警務處正是他們的客戶之一。其他客戶還包括巴西聖保羅警隊、阿布扎比警隊、澳洲聯邦警察、英國貝德福德郡警察等。公司為企業、執法、軍事和情報機構提供工具,培訓和諮詢服務,亦為政府和商業組織提供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