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產香港貨明年起 可零關稅進口中國

原產香港貨明年起 可零關稅進口中國

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證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中國國家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傅自應今日(12月14日)簽署《貨物貿易協議》。 

自2019年1月1日起,原產香港的貨物進口中國將全面零關稅。協議在原有「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的基礎上,引入以產品在香港的附加價值為計算基礎的一般性原產地規則,容許現時未有「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的產品,只要在符合「一般規則」的情況下,便可以立時以零關稅進口中國。 

協議亦確立便利貿易的原則,包括訂明雙方在有關範疇便利兩地貿易、簡化海關程序、提高有關措施透明度和加強雙方合作等承諾,並訂定有助加快貨物通關的措施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貨物流動,以及提升粵港口岸通關能力和效率效益。 

此外,雙方亦公布把兩項新的服務貿易開放措施納入《服務貿易協議》,自2019年3月1日起實施:(一)在法律服務方面:將中國與香港合夥聯營律師事務所的設立範圍由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推廣至中國全境;(二)在檢測認證方面:允許認可機構認可的香港檢測機構承擔在中國加工或生產的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目錄內所有產品的檢測任務。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