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博物館再辦李小龍展覽 400件珍貴文物重現眼前

文化博物館再辦李小龍展覽 400件珍貴文物重現眼前

香港文化博物館「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將於明日起開放予市民參觀,展示約400件珍貴文物,展覽開幕典禮今日(11月27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適逢李小龍81歲冥壽,香港文化博物館特別挑選這個日子為展覽揭幕以作紀念。
  
身處美國洛杉磯的李小龍女兒、李小龍基金會主席李香凝,亦透過視像參與開幕典禮並致辭。她衷心感謝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這更新版展覽,並加入多項互動體驗,她亦對香港市民多年來對李小龍傳奇熱情不減表示謝意。


原名李鎮藩的李小龍(1940-1973),以「Bruce Lee」之名蜚聲國際。他糅合多家武術理念,創立了截拳道,其武打電影亦成為經典。
 
館方於2013年與美國李小龍基金會合作舉辦的「武.藝.人生──李小龍」的展覽,累計參觀人數超過370萬。是次更新展覽加入了新的李小龍相關展品及相片,同時增設大型光影展品及多項互動項目。精選展品包括李小龍在嬰兒時期曾穿着的上衣、在香港求學時所用的劍擊面罩、在華盛頓大學的考試溫習筆記、在泰國拍攝《唐山大兄》時寫給妻子蓮達的家書、他第一部著作《基本中國拳法》初版、截拳道牌匾,以及電影《龍爭虎鬥》場景設計原圖。展覽亦增設多項大型光影展品及互動裝置,包括展示李小龍武學理念和人生哲學的光纖投影互動裝置,以及沉浸式光影展品「我.武.無」,讓觀眾體會李小龍的自我實現理念。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李小龍基金會和香港文化博物館聯合籌劃,並由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贊助。展覽為期5年,由11月28日至2026年在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由於版權所限,展廳內不准拍攝和錄影。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