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下周日投票 張建宗指如有騷亂可押後

區議會選舉下周日投票 張建宗指如有騷亂可押後


2019年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星期日(11月24日)舉行,現在距離選舉之日尚有一星期,政務司司長呼籲社會各方回歸理性,保持冷靜和克制,停止暴力,尊重和包容不同政見人士,讓選舉能和平有序地進行。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表示,選舉能夠順利進行,相信是候選人、選民及整個社會的期望。鑑於有候選人近日進行競選活動時被襲擊,競選團隊及其支持者被威嚇,以及多個議員辦事處和宣傳物品受到嚴重破壞,部份更遭縱火,行為嚴重危害公眾安全,政府予以強烈譴責。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保障社會安寧。

他指根據法例,如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或投票站主任認為一般選舉、投票或點票相當可能因三類事故可押後選舉、投票或點票,包括熱帶氣旋或其他惡劣天氣情況;騷亂、公開暴力或任何危害公眾健康或安全的事故;或屬關於該項選舉、投票或點票的具關鍵性的不妥當之處的事故而受到妨礙、打擾、破壞或嚴重影響。

政府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會緊密監察情況,危機管理委員會的評估會以選舉的持平公正,以及選民和工作人員的安全為最重要考慮因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