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智能監察系統發功 南區地盤違規排放泥水罰款1.5萬

環保署智能監察系統發功 南區地盤違規排放泥水罰款1.5萬


環保署透過智能監察系統,揭發港島南區一個建築地盤涉嫌違規排放泥水。

涉案承建商「永森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因排放未經妥善處理的黃泥水至地盤附近的雨水溝渠,今日(11月1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5,000元。
 
為加強打擊非法排放污水,環保署今年年初起在黃竹坑明渠一帶多個地點安裝24小時運作的智能監察系統。每當發現有異常排放時,智能系統會馬上通知執法人員。此外,環保署亦透過該系統,長期監察黃竹坑區公共排水系統的情況,並利用所收集的數據,制訂行動計劃以打擊非法排放。
 
今年4月,環保署人員透過智能監察系統發現黃竹坑道一建築地盤涉嫌不時將泥水排放到附近的路邊溝渠,造成污染。環保署經突擊巡查及蒐證後,證實該地盤排放未經妥善處理的黃泥水至雨水渠,遂按《水污染管制條例》向涉案的承建商提出檢控。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