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許智峯「叫人衝、自己鬆」 鄧炳強:為何自己不回港抗爭

直斥許智峯「叫人衝、自己鬆」 鄧炳強:為何自己不回港抗爭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1月8日)發表《全力維護國家安全 不容掉以輕心》網誌,點名斥責許智峯煽動港人杯葛抵制立法會換屆選舉。

鄧炳強在文中指許智峯乃「死心不息意圖『攬炒』香港的破壞分子」,譴責他「犯法之後,為逃避法律責任,公然『走佬』棄保潛逃,無恥地乞求外國庇護,當中許智峯在香港涉嫌干犯最少『九宗罪』而被檢控, 他不但欺騙法庭以獲批准離開香港,亦用諸多藉口為自己卸責,是羞恥、虛偽的懦夫行為,亦令家人蒙羞。若他認為投白票以反制立法會選舉是合法合理,為何自己不回港進行所謂的『抗爭』,反而卑鄙地煽動市民違法?正所謂『叫人衝、自己鬆』,行為卑劣。」

此外,他又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上仍有少數激進分子死心不息,透過潛移默化的「軟對抗」方式,包括媒體、影片、刊物、文化藝術甚至網絡遊戲等,煽動及鼓吹暴力,挑起對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憎恨,市民必須對此高度提防。

他提醒「市民應認清這班無恥之徒的歹毒心腸,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否則很可能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對任何違法行為,執法部門必定嚴正執法,不會讓違法分子逍遙法外。」

2020年11月30日,許智峯應邀到丹麥交流。12月2日,媒體指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雙親及妻兒已乘飛機去丹麥。一日後,許智峯在社交平台發聲明宣布流亡,並退出香港民主黨。

(圖片來源:許智峯Facebook個人專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