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提嚴正交涉 不滿美官員晤台方代表

中國駐美大使提嚴正交涉 不滿美官員晤台方代表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美國副國務卿費爾南德斯,及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會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蕭美琴,妄稱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負責去年11月首屆台美經濟繁榮伙伴對話的美國國務院新任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事務次卿費南迪斯(Jose Fernandez),周二(10月12日)會晤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期待下一輪與台灣的對話。

中國發言人表示,美方的言行一再表明,美方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根本是空話,批評美方說一套、做一套。中方奉勸美方趁早拋棄以台制華的幻想,強調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方核心利益的言行,必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美方不要幻想一邊尋求中方支持配合,一邊恣意妄為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中方紅線。


(圖片來源:Bureau of East Asian and Pacific Affairs 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