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公務員疑投奔北韓 據報途中遭射殺並火化

南韓公務員疑投奔北韓 據報途中遭射殺並火化

據《韓聯社》報道,周一(9月21日)在西部海域最北端延坪島附近執法時,失踪的一名海洋水產部所屬的漁業指導員,在投奔北韓的過程中,遭北韓槍擊身亡。 

報道指目前槍擊的具體經過尚不清楚,經政府部門初步確認,該公務員在遠距離遭北韓槍擊身亡,北韓將屍體運走並火化。 

據南韓官員分析,北韓邊防官兵或遵照防疫方針,遠遠開槍射殺急急收屍火化,更可能是偶發事故,而非北韓高層策劃針對平民蓄意挑釁。 

該漁業指導員現年47歲,是駐木浦市的西海漁業指導管理團的公務員,周一上午11點30分許失踪。其他船員們察覺後,在船內和附近海域尋找,但只在船上發現失踪者的一對鞋,於是向海警報告失踪消息。有跡象顯示,這名公務員在失踪第二天,即周二下午在北韓海域被發現。

南韓國防部今日(9月24日)證實,該漁業指導員遭朝方槍擊身亡並被火化,韓方對此深表遺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