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成立大灣區委員會 冀引入醫護來港交流

醫管局成立大灣區委員會 冀引入醫護來港交流


醫管局大會通過成立粵港澳大灣區諮詢委員會,為醫管局參與大灣區發展及支持政府主導的有關大灣區合作項目的策略方向提供意見。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大灣區發展對香港具有戰略意義,制訂長遠策略及積極探索具體合作計劃,對醫管局全力參與推動大灣區的醫療發展項目極為重要。

大灣區委員會已舉行首次會議,支持醫管局推動「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深化與廣東省醫療人才專業交流,促進兩地公營醫療服務的發展,交流計劃包括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大灣區專科護理知識交流計劃、大灣區放射技師交流計劃。
 
3名資深的中醫專家預計於10月到港,透過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於指定公立醫院進行臨床診療、教學及科研相關工作。

范鴻齡表示,本港醫護人員流失情況持續,過去一年醫生流失率大約是8.3%,護士流失率大約10.1%,他指醫管局有不同措施挽留本地人才,但同時希望引入大灣區醫護來港交流,希望於大灣區設立人才庫,減低醫管局人手不足問題。目前已物色到8名專科醫生,以有限度註冊方式在公立醫院執業,正向他們收集執業證書,兩年內亦會招募300名護士,局方亦已邀請5至6名大灣區放射師來港訪問。

(醫管局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