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疆涉主權安全統一 習近平反對外國干涉

香港新疆涉主權安全統一 習近平反對外國干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香港新疆問題涉及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統一,反對任何人、任何勢力,在中國製造不穩定、分裂及動亂,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涉中國內政。

習近平在北京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像會議。新華社報道,習近平闡述中方在涉及香港及新疆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習近平指出,涉港、涉疆問題的實質,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統一,以及保護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權利;中方堅決反對任何人、任何勢力,在中國製造不穩定、分裂及動亂,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涉中國內政。

習近平強調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各國應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又說中方反對搞雙重標準,相信歐方能解決好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

米歇爾指,歐方向中方重申,關注北京如何對待新疆及西藏的少數族裔,並指《港區國安法》繼續引起國際重大關切,呼籲中國恪守對港人和國際社會的承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