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就寶琳站被破壞報警 指公眾不應遷怒職員

港鐵就寶琳站被破壞報警 指公眾不應遷怒職員


港鐵對昨晚(9月4日)寶琳站發生的襲擊車站職員及暴力破壞鐵路設施的行為,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港鐵強調,有關行為可能已構成嚴重罪行及違反法庭頒布的禁制令,已就事件報警,亦必定會嚴正跟進及保留追究權利。

另外,今早約5時正,一輛工程車在非行車時間於東鐵綫進行例行維修後回廠時,工程人員見到大學站與火炭站之間一段架空電纜上掛有一架單車,附近路軌範圍內亦有不少雜物,包括單車及圍欄。工程人員即時移走相關物件,並檢查架空電纜及路軌以確定行車安全,有關情況令東鐵綫頭班車今早延遲開出。

輕鐵方面,近日亦發現網絡內有大批售票機、八達通收費器、乘客資訊顯示屏及閉路電視被人惡意破壞。公司已即時派員維修,並確保每個車站最少有一部出站及入站八達通收費器供乘客使用,將服務影響減至最低。車站亦已加派月台助理協助乘客,並作出廣播及張貼告示通知乘客。

港鐵表示,因應接二連三於車站內發生的暴力行為,在公眾活動舉行前,會就每次活動進行風險評估,並審慎地考慮是否需要預先關閉鄰近相關車站及列車不停個別車站。港鐵強調是一個不得已的決定,認為公眾不應遷怒於港鐵人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