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基金撥款6500萬元 支援京津冀及東北災民

賑災基金撥款6500萬元 支援京津冀及東北災民



京津冀及東北地區近日發生嚴重暴雨洪澇災害,香港特區政府今日(8月14日)從賑災基金批出共約6,500萬元予9個賑濟災民項目,涉及9間機構。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向內地受災同胞表示深切慰問,並就災情及相關賑災支援與不同救援機構保持密切聯繫。是次嚴重暴雨洪澇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賑災工作爭分奪秒。特區政府從速在諮詢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後由賑災基金批核9間機構的賑災撥款申請,並通知有關機構已原則上批出共約6,500萬元的賑災撥款,在救援物資等方面賑濟內地受災同胞。
  
特區政府會與各有關機構緊密溝通,監察其實施具體賑災計劃的進展,以助災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在完成賑災計劃後,有關機構須向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呈交評估報告及經審核的帳目。
  
發言人表示,是次撥款彰顯香港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精神。特區政府希望撥款能為內地受災同胞提供適切援助,協助災區渡過難關,開展災後重建。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聯同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會繼續密切留意災情及救援工作情況,並會稍後處理及審批其他機構提出援助災民的撥款申請,從速跟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