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尚德聚集悼周梓樂 穿反光衣16人涉違限聚令遭票控

市民尚德聚集悼周梓樂 穿反光衣16人涉違限聚令遭票控


網上有人號召周六(8月8日)晚於將軍澳「尚十」一帶,悼念9個月前在停車場墮下逝世的科大學生周梓樂。警方表示,晚上7時許有人於將軍澳尚德邨外聚集,警方調查後票控16名身穿反光衣涉嫌違反限聚令的人。

警方表示,留意到較早前有人於網上號召周六晚在將軍澳進行悼念活動。聲明指鑑於疫情急劇惡化,任何羣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社區感染和病毒傳播的風險,警方遂派員到場巡邏,防止羣眾聚集。

到晚上7時許,多名身穿反光背心的人於將軍澳尚德邨外聚集,警方到場並截停40多人。經調查後,警方票控16名並非進行傳媒採訪工作,或受僱於傳媒機構,但穿著反光衣的人,他們涉嫌違反限聚令。16人中,有7人為16歲以下未成年人士,年紀最輕只有12歲。

警方稱留意到近期越來越多穿著反光衣的人在公眾活動中出現,警務人員難以在短時間內識別他們的身分,增加執法困難。警方譴責有人利用反光衣作為掩飾進行受禁羣組聚集,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訂明的進行受禁羣組聚集的相關罪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