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館辦巴洛克藝術展 展出意大利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

香港藝術館辦巴洛克藝術展 展出意大利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



香港藝術館明日(7月15日)起舉行「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展出意大利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的巴洛克藝術大師畫作。

巴洛克藝術源自意大利,是繼文藝復興藝術後,在西方藝術史上另一重要的藝術時期。十七世紀的意大利藝術品多以戲劇化的光影、誇張的動作及人物表情營造張力,着重強烈及現實的情感表現,後來史學家稱為「巴洛克藝術」。

位於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卡波迪蒙特博物館,是意大利最大及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每年超過一百萬人次參觀,以收藏世界頂級意大利畫作而聞名。今次是卡波迪蒙特博物館首次與香港藝術館合作,在香港舉辦展覽。是次珍藏展聚焦該博物館的法爾內塞典藏及波旁典藏兩大核心收藏館藏,展出四十件意大利北、中部文藝復興後期作品及那不勒斯巴洛克畫作。所有藏品均是第一次於香港展出,當中包括提香、安尼巴萊.卡拉奇、阿爾泰米西婭.真蒂萊斯基等享負盛名的大師作品。畫作題材涵蓋宗教、聖人、神話人物、靜物及風景,展示意大利那不勒斯在十六至十七世紀不同的風格題材與藝術成就。展覽亦是近年在港舉行最大型的巴洛克藝術展。
 
展覽由7月15日至11月2日在尖沙咀香港藝術館二樓專題廳舉行。

阿爾泰米西婭.真蒂萊斯基的《友弟德和使女割下敖羅斐乃的頭顱》

馬蒂亞斯.斯托姆的《厄瑪烏(以馬忤斯)的晚餐》

喬凡尼.巴蒂斯塔.雷科的《靜物—羊頭》

貝内茲及卡洛.馬拉塔的《鮮花、水果及摘葡萄的女人》

提香的畫作《戴上教宗專用絨帽的教宗保祿三世肖像》
葛雷柯的畫作《吹著餘燼的男孩》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