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獲通過 司局長急不及待表忠支持

港版國安法獲通過 司局長急不及待表忠支持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日(6月30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之後,多名高官發聲明表示支持。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歡迎《港區國安法》獲得通過,並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以在香港特區公布和實施,她表示會繼續領導律政司全力支持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聲明指,作為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員之一,鄭若驊表示會致力做好工作,協助委員會制定維護國家安全的政策,推進相關的法律制度。鄭若驊說,律政司已設立專門的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檢控部門,依法處理相關的檢控工作和法律事務。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聯同六個紀律部隊首長,包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海關關長鄧以海、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機長發聲明,表示全力支持有關法律在香港有效實施。

聲明指香港特區政府會按《港區國安法》的規定,盡快設立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保安局局長、警務處處長、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入境事務處處長及海關關長會是國安委成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