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抽血員戴反警飾物 輔警腰斬捐血活動

不滿抽血員戴反警飾物 輔警腰斬捐血活動


九龍灣輔警總部日前舉行捐血活動,據悉有一名紅十字會職員被指佩戴多種反警飾物,雙方主管溝通後,輔警決定即時暫停該次捐血活動。

網上流傳消息指,當日一名紅十字會職員佩戴有「黑警死全家」、「對抗警暴」等飾物,警方向在場紅十字會主管反映,要求提供涉事抽血員姓名,惟主管拒絕。

警方回應指,香港紅十字會於6月23日在九龍灣輔警總部舉辦一項捐血活動,因其中一名紅十字會職員的行為操守,令在場警員有所顧慮,雙方即場溝通了解,警方在評估活動繼續之可能風險後,決定暫停有關活動。

警方強調,一直支持香港紅十字會的活動,過往亦不時安排該會到警隊各單位舉辦捐血活動,相信今次只屬個別事件,將會進一步與香港紅十字溝通,期望日後能繼續合作。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就事件引起誤會致歉,表示日前舉行血液收集活動時,其中一名員工服務態度未如理想,引致部分捐血人士不安,中心職員已即時處理,活動單位商議後決定暫停活動。中心重申醫護人員會恪守一視同仁原則,提供專業服務,為病人提供足夠血液,保障捐血者及血液安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