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紅館反恐演習 模擬演唱會遭人襲擊

跨部門紅館反恐演習 模擬演唱會遭人襲擊


消防處、警務處和康文署昨晚(6月23日)在香港體育館,進行代號「紅館」的聯合反恐及大型洗消事故演習,有近200名消防處、警務處和康文署人員參與。

演習模擬在香港體育館演唱會活動期間,有不法分子持刀及仿製槍械發動襲擊,同時有人在場館內縱火及淋撥腐蝕性液體,導致多人受傷。警方衝鋒隊、機動部隊及反恐特勤隊人員迅速制伏疑犯,並即時通報消防處。

消防處人員迅速到場進行救援,並即時為傷勢嚴重人士進行緊急洗消,危害物質專隊亦到場協助處理有關化學品及為在場人士進行大型洗消。此外,消防處人員於事故中使用無人機在現場上空監察空氣中有害氣體的濃度,而特別支援隊亦奉召到場為傷者進行分流及治理傷勢。

消防處、警務處和康文署希望透過是次演習,提升前線人員處理反恐和危害物質事故的能力,並加強各部門應對緊急事件的溝通和協作能力,切實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圖片來源:消防處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