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中國共產黨心繫香港同胞 為港人謀福祉

林鄭:中國共產黨心繫香港同胞 為港人謀福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月12日)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時致辭,指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華民族至今,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新中國無論在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均取得輝煌成就,在國際間的地位也與日俱增,成績當令每一個中國人驕傲。

林鄭表示,中央對港人的關懷早已有之,如上世紀六十年代通過「三趟快車」、安排東江水供港,向香港同胞提供物資支援;回歸後一系列惠港政策,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到最近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都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心繫香港同胞,為港人謀福祉的一貫立場。

她指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出現了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在黨的領導下,中央始終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持「一國兩制」原則,解決香港問題,頒佈實施《香港國安法》,及時讓香港由亂向治,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

她認為,在這個極不容易的過程中,中央堅守對「一國兩制」的初心,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對理想的堅持、對信念的堅定,和那份來自共產黨制度優勢的自信。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