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管制半導體出口及抹黑中國 王文濤提出嚴正交涉

日本管制半導體出口及抹黑中國 王文濤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就日方執意推出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七國集團廣島峰會抹黑攻擊中國等提出嚴正交涉。

王文濤在美國底特律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9屆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舉行會談,就日方執意出台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七國集團廣島峰會抹黑攻擊中國等提出嚴正交涉。

王文濤指出,日方罔顧中方強烈反對和業界意見呼聲,執意推出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嚴重違反國際經貿規則,嚴重破壞產業發展基礎。中方對此強烈不滿,敦促日方糾正錯誤做法,切實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中方堅決反對七國集團在聯合聲明中操弄涉華議題,推出影射中國的所謂經濟安全文件,干涉中國內政,希望日方端正對華認知,真正以建設性姿態推動兩國經貿關係穩定發展。

王文濤表示,中方願與日方一道,推動經貿重點領域務實合作,提供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為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雙方同意就各自關注的經貿問題加強對話與交流。

(中國商務部部網站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