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網上銷售貨值僅佔總額7.7% 陳茂波冀消費券推動電子支付

本港網上銷售貨值僅佔總額7.7% 陳茂波冀消費券推動電子支付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推出電子消費券的其中一個目標,是推動電子支付在商戶,尤其是中小商戶中的使用。

陳茂波於最新網誌提到,今年首季本港零售銷售貨值中,透過網上銷售的貨值為62.9億元,較去年同期急升63%,遠高於整體零售貨值7.5%的增幅,反映這部份的增長動力強勁。不過,網上銷售貨值僅佔總銷貨額的7.7%;反觀中國,透過網上銷售的商品貨值佔總額逾20%,可見香港的零售商品網上銷售量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陳茂波又指,本港的數字顯示,有實體零售點的商戶的網上銷售增長,遠超出沒有店面零售商的表現。可見傳統零售商如果能拓展網上銷售渠道,可以做更多的生意。

他指昨天在逛街市的時候,便看到不少商戶也採用了各式各樣的電子支付工具。自己也特意嘗試以電子方式支付,體驗很不錯,相信電子消費券計劃啟動後,可以進一步深化電子支付在港的應用及發展。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