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23歲女子 涉上載DSE試卷到社交平台

警拘23歲女子 涉上載DSE試卷到社交平台


近日社交媒體「小紅書」流傳DSE試卷答題簿,考評局指正嚴肅跟進,並會報警處理。警方表示,於4月16日接獲相關機構報案,指有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卷懷疑被上載至社交媒體平台。警方高度重視案件,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接手調查,並於昨日(4月17日)拘捕一名23歲姓劉本地女子,涉嫌違反《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

被捕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5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案件仍在調查中。

警方提醒,任何人士一旦違反香港法例第261章《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的相關條例,最高可被監禁六個月及罰款$25,000。

考評局就指,根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所有獲考評局委任或聘用的人員,包括文憑試考務人員,均須把在履行職務時所獲悉的一切事宜保密。考評局已提醒各試場的考務人員,未經考評局批准,不得以任何形式將試題內容轉載或刊登,如相關行為涉嫌違法,必定交由相關執法機構跟進。


作者
全球化計劃NEW

熱血時報全球化計劃

過去數年,熱血時報致力透過新聞報道和評論文章向大眾傳訊。為把真確資訊傳予更多讀者,現時各位讀者可通過課金系統,以金錢支持個別報道或文章。

每週獲得最多課金支持的3篇文章將會翻譯為英文,以讓英文讀者可從熱血時報取得資訊。其他未入三甲的文章將滾存至下週結算。如讀者希望你欣賞的文章可讓更多人閱讀,歡迎課金支持,同時編輯和作者亦可借此計劃得到大家的實質支持,有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傳訊質素。

※ 熱血時報將抽取其中30%作行政及製作費用
※ 翻譯不適用於小說類作品,但仍然可以支持你喜歡的作者!
課金金額(HK$)
  • 100
  • 250
  • 500
  • 1000
  • 2500
  • 其他
下限為HK$10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