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制干預香港外部勢力 駱惠寧:讓他們留點教訓

堅決反制干預香港外部勢力 駱惠寧:讓他們留點教訓


中聯辦主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今日(4月15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致辭。他指一年來香港非但沒有出現大規模資金流出,銀行體系的總結餘反而升至近四年來的高位,一些外國媒體也承認,國安法讓香港市場和投資環境變得更加穩定,認為事實勝於雄辯。

駱惠寧表示,中央一向是言必行、行必果,對一切損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對一切蠻橫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拿香港做「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讓他們留點教訓。

他指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區政權機關依法懲治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全力支持那些因捍衛國家安全而受到威脅打壓的個人和團體。

他又提到,上個月238萬市民簽名支持完善選舉制度,顯示了勢不可擋的主流民意。他認為有了「利劍」和「堅盾」,就有了解決經濟民生領域深層次問題的必備條件。他強調誰想在國家安全和市民安寧上突破底線,中央不允許,市民也不答應。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