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轟有人刻意抹黑懲教署 指「私飯」須經嚴密保安檢查

李家超轟有人刻意抹黑懲教署 指「私飯」須經嚴密保安檢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於網上撰民,指近期有人開始刻意抹黑懲教署。他認為居心叵測的人對正常和必須的管理和檢查作出無理和惡意的攻擊,其心可誅。

李家超批評有關人士,對可交入院所的物品、還押人士訂購「私飯」的監管和必須進行的保安搜查等措施作無理攻擊,接二連三用失實的報導、以偏概全、妖言惑眾,詆毀懲教人員、抹黑懲教署的保安檢查制度,試圖製造壓力,干擾懲教人員執行職務。

他指懲教署竭力採取防範措施堵截違禁品流入懲教院所,任何進入懲教院所的物件包括進入院所人士的隨身物品、所有寄入和寄出的信件、還押人士訂購的「私飯」,以至還押或在囚人士透過探訪者到訪時帶給他們的書籍和其他物品等,必須經過嚴密保安檢查,以確保轄下懲教院所的安全和秩序。他指這些做法和世界不同地方的監獄一致,是理所當然和必須的,亦屬一般常識。

他譴責「無恥之徒」刻意詆毀懲教署,認為這些卑鄙行為不會得逞。他指懲教人員是專業、意志堅定的。這些卑劣的抹黑,只會使懲教人員更團結、更堅決、更果斷地履行職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