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火星-17型洲際導彈 金正恩稱要加強核威懾叫敵人恐懼

北韓試射火星-17型洲際導彈 金正恩稱要加強核威懾叫敵人恐懼


為針對南韓及美國的聯合軍演,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決定昨日(3月16日)進行「火星炮-17」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訓練。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道,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訓練旨在確認核戰爭遏制力的靈活性、經常性的運行性和可靠性。

報道指,「火星炮-17」型洲際彈道導彈在平壤國際機場發射,上升高度為6045公里,飛行距離達1000.2公里,飛行時間為4151秒,最後準確落在北韓東海公海的目標水域。北韓指,發射訓練對周邊國家的安全沒有造成任何負面影響。

攜女兒到場觀摩的領袖金正恩,對發射訓練表示極大滿意,並表示訓練再次清楚地證實,越來越高度化的核戰略武裝力量運行系統,其可靠性和保證性。

金正恩又說,堅決應對國家的長遠性安全環境和敵人威脅,活動方向和路線沒有變;不斷加強誰也不可逆轉的核戰爭遏制力,叫敵人不安恐懼,讓敵人自己領悟到反朝軍事蠢動越來越持續、越來越擴大,他們會面臨不可挽回的威脅水平越來越嚴重。


(朝中社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