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晤西班牙首相 冀深化互利合作

王毅會晤西班牙首相 冀深化互利合作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Alexis Alejandro Sánchez Sánchez)在馬德里,會見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王毅說,願同西班牙保持高層往來,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高度。

王毅表示,中國視歐盟為多極化格局中的重要力量,支持歐洲一體化,支持歐盟發展壯大、實現戰略自主,只要中歐加強團結協作,陣營對立就搞不起來,中方願同歐方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體制,踐行多邊主義,推進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極化和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高度重視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願同中方一道,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他感謝中方支持西維護領土完整的努力,西班牙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歐中發展關係、加強合作,又指面對國際局勢嚴峻挑戰,歐中應共同支持聯合國發揮核心作用,為促進和平穩定、改善全球治理發揮積極作用。

王毅又與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會面,指中方讚賞西班牙王室奉行對華友好政策,相信西班牙將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同中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費利佩六世表示,良好的對華關係對西班牙、歐洲和世界具有重要意義,願同中方進一步拓展新的合作領域。


(中國外交部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