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救援隊返港 李家超親自迎接

​特區救援隊返港 李家超親自迎接



香港特別行政區救援隊完成土耳其地震災區搜救任務,周五(2月17日)先抵達北京,深夜再返抵本港,特區政府在香港國際機場為隊員舉行迎接儀式。

行政長官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均有出席。李家超親自迎接,並與各隊員逐一握手。

李家超指救援隊冒着風險,奮勇救人,充分展示了愛心和專業,充分展示了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團隊的優秀能力,充分彰顯了無分國界的互助精神。他為隊員的表現深感驕傲,並向他們致敬。

他又認為,今次任務能夠順利及安全地完成,反映消防處的坍塌搜救專隊,平日訓練有素,能在惡劣環境下高效進行拯救工作,而衞生署的醫護人員亦利用專業知識,保障救援隊員的身心健康,體現仁心仁術的精神。航空公司和航空業界的朋友也為救援隊的整個行程提供了積極的支援,體現香港團結一致的力量。
  
他亦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救援隊的肯定和照顧,包括安排包機由災區直接送隊員到北京並舉辦迎接儀式、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在出發前的統籌工作,以及中國駐土耳其共和國大使館和國家救援隊在當地的協助。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