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爭取大坑火龍文化館中秋節啟用

黃偉綸:爭取大坑火龍文化館中秋節啟用


發展局長黃偉綸表示,大坑書館街12號將會活化為大坑火龍文化館,讓市民有機會欣賞和使用這座歷史建築之餘,亦認識大坑舞火龍及傳統客家文化和歷史。

黃偉綸在最新網誌表示,2013年12月,發展局推出第四期「活化計劃」,邀請非牟利機構就如何活化一批政府歷史建築物提交建議,書館街12號是其中一個項目。2015年6月,大坑坊眾福利會成功獲邀把這座三級歷史建築活化成大坑火龍文化館。現時,項目的活化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並爭取今年中秋節啟用。

書館街12號佔地面積約131平方米,總樓面面積約338平方米。原址是晚清時創立的「孔聖義學」,為貧窮人士提供免費教育的孔聖學校。校舍在日佔時期遭受嚴重破壞,1949年原址重建。這幢樓高3層的建築物採用簡約現代主義風格,強調功能性及實用性,在2010年12月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三級歷史建築。

文化館將加入現代科技的元素,例如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讓訪客透過不同方式接觸展品,認識大坑火龍及該區文化和歷史。

黃偉綸指大坑舞火龍的起源是為了消災滅瘟,她亦希望新的一年疫情盡快過去,大家平安。

(圖片來源:黃偉綸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