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無意管制口罩價格 葉劉斥混淆視聽

政府無意管制口罩價格 葉劉斥混淆視聽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今早(2月11日)指,在口罩短期供應仍然緊張的情況下,政府認為致力增加供應和管理口罩需求是較為切實可行的做法,是混淆視聽,因政府增加採購與市面有無抬價是兩回事。

葉劉淑儀昨日(2月10日)指政府研究立例規管口罩供應及定價,政府晚上回應指無意立法,增加口罩供應較為可行。她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批評政府的說法,指增加採購與市面有無抬價是兩回事,批評政府說法是混淆視聽,相信政府是認為立法規管供應和價格的工夫繁多,又可能不符自由市場原則而放棄。

葉劉淑儀又解釋,昨日是指政府會研究立例,相信政府是考慮後決定不進行。

葉劉淑儀周一透露,政府正研究立法,管制口罩等防疫必需品價格,禁止囤積或抬價。而港府昨晚則表明,現時並沒有計劃透過立法就口罩的供應和價格作硬性規管,因為此舉只會適得其反,不能正本歸源,解決供應緊絀問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