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知成《給十九歲的我》一部分 李慧詩:氣在心頭

被通知成《給十九歲的我》一部分 李慧詩:氣在心頭


由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追蹤六位英華女校學生的成長故事,不過電影近日引來不少爭議,片中其中兩名女生先後公開表示,對電影公映感到不滿。

女生相關的控訴於周日(2月5日)出街後,事件不斷發酵,而在《給十九歲的我》中現身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亦於社交網站發文,指「氣在心頭」,又稱她是「被通知」成為電影的一部分。

李慧詩表示,愈來愈多看過這部電影的觀眾告訴她,電影的內容不止於對白,是一段訪問,及後得知是在2016年1月,在日本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的一次訪問,訪問記者正是導演張婉婷。她指張婉婷發問的內容很古怪,跟比賽完全沒有關係。

李慧詩又指,公司同事說可能是她忘記了張婉婷曾說過的話,可能得到同意將訪問用作紀錄片,甚至放上電影公映。不過由優先場想到現在,李慧詩稱都難以用「忘記」去說服自己,又說「片段是用作紀錄片和電影用途,我怎可能忘記呢?」

她指香港沒有肖像權,該片段由張婉婷所擁有,她將之放上螢幕,沒有犯法,但她反問「沒有犯法,是否代表那是對的?沒有犯法,是否就不用當事人同意?」。

對於《給十九歲的我》,李慧詩稱自己不會看,亦不鼓勵大家去看,亦懇請各界不用再追問情節。

《給十九歲的我》的其中一名主角,為單車手馬燕茹,而她正是李慧詩於香港單車隊的隊友。

(英華女校YouTube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