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涉違節目守則 通訊局向TVB發警告

《東張西望》涉違節目守則 通訊局向TVB發警告



通訊事務管理局接獲一宗投訴,關於2022年10月30日在無綫翡翠台播放的《東張西望》,投訴內容指,節目其中一個環節就一家動物醫療中心作出多項失實、誤導及具誹謗成分的指稱,嚴重損害該中心的聲譽,以及在節目播放前,該中心並無任何機會就涉事內容作出回應。

通訊局考慮了個案的相關資料,包括無綫的陳述,認為該環節亦包含不少可被合理地視為帶有損害該獸醫或該中心的言論,以致其聲譽受損。無綫呈述指已給予機會讓該中心作出回應,而雙方的通訊內容亦已在熒幕上顯示。然而,根據相關資料,該中心在節目播放前,並未清楚知悉針對該獸醫或該中心的具體批評。儘管該中心曾向無綫表達關注,無綫並沒有給予該中心任何機會作出進一步的回應或澄清。因此,有合理理由相信,無綫並沒有向該中心提供恰當的機會適時回應該環節中帶有損害性的批評,亦未有特別小心處理會影響該獸醫或該中心聲譽的節目內容。

鑑於上述情況,通訊局認為就節目內容的公平性及回應的權利的投訴成立,無綫違反了《電視節目守則》第9章第9、15及16段的規定。經考慮個案的具體事實和情況,以及其他相關因素,通訊局決定向無綫發出警告,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