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拉會見王毅 冀加強巴中高層交往

盧拉會見王毅 冀加強巴中高層交往


巴西總統盧拉在福塔雷薩會見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

盧拉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表示高度重視同習近平主席的互信和友誼,期待加強巴中高層交往,翻開兩國關係新篇章,將巴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提升到新高度。從建交第一天起,巴西就公開支持並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今後也將繼續毫不動搖堅持這一立場。

盧拉指巴西看好中國發展前景,期待借鏡中方治國理政經驗,同中方不斷豐富合作內涵,歡迎中國企業加大對巴投資。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讚賞巴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方正當立場,表示中方始終將中巴關係置於外交優先位置,堅定支持巴西加速經濟社會發展,堅定支持巴西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辦好系列多邊會議。願以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加強高層往來,深化戰略溝通,開闢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前景。

王毅表示,雙方要加強共建「一帶一路」與巴西「再工業化」、「加速成長計畫」的策略對接,做大做強傳統領域合作,積極開拓新興合作領域,明確共建中巴命運共同體的長遠目標,釋放中巴互為長期可靠策略夥伴的正向訊號。雙方要進一步增強團結互信和戰略協作,在區域和國際事務中展現發展中大國的責任擔當。積極探索深化中國同拉美和加勒比共同體、南方共同市場全方位合作,協助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聯合自強,共同邁向現代化,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圖片來源:盧拉IG)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