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康文加強執法 呼籲外傭遵守防疫規例

食環康文加強執法 呼籲外傭遵守防疫規例



食環署今日(1月8日)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在多區外傭聚集的地點,呼籲外傭維持防疫意識,遵守防疫規例,包括限制群組聚集及戴口罩的規定。

食環署今明兩天(1月8至9日)與警務處、勞工處、入境處及康文署,在外傭周末及假日聚集的添馬公園、遮打道、維多利亞公園、糖街及旺角道行人天橋等一帶的公眾地方採取行動,期間食環署清潔承辦商加強公眾街道清潔,加派人員巡邏,打擊亂拋垃圾和無牌擺賣。

食環署亦向外傭派發宣傳單張,其他政府部門提醒他們遵守防疫規例。截至今日下午四時共發出超過1200次口頭勸諭。發言人呼籲市民自律,以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康文署發言人呼籲市民必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規定,不得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群組聚集,而現時在公眾地方進行群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為四人;以及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規定,身處公眾地方時均須一直佩戴口罩,違例者可被檢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