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半居民遵從強制公告接受檢測

8成半居民遵從強制公告接受檢測


根據上月30日及31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以及衞生防護中心昨日(1月4日)的最新資料,就42處受強制檢測公告涵蓋的指明地方,政府為市民安排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或其他檢測途徑進行檢測,相關強制檢測公告限期已於昨日屆滿。

根據食物及衞生局及民政事務總署的初步記錄,截至昨日,共有約55000名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已透過27個相關採樣站或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佔檢測公告涵蓋的相關大廈的估算居民人數近8成半。透過上述強制檢測規定,錄得16宗陽性個案。此外,民政事務總署了解部分市民亦有透過檢測公告中其他檢測途徑進行檢測。

民政事務總署感謝市民的合作,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齊心抗疫。同時,亦非常感謝政府有關部門和同事及檢測承辦商和其員工的努力和支持,為市民進行檢測。民政事務總署再次提醒市民,政府會嚴肅跟進相關人士有否遵從所有檢測公告。

此外,政府將再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三個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檢測。

任何在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5日期間曾身處任何下列指明地方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須於1月8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1. 紅磡明安街20號寶石戲院大廈A座
2. 深水埗保安道255號寶熙苑榮熙閣(B座)
3. 屯門青松觀路33號澤豐花園澤民樓(第3座)

(圖片來源:陳肇始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