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通緝前區議員李文浩 涉發帖煽惑杯葛區選

廉署通緝前區議員李文浩 涉發帖煽惑杯葛區選


廉政公署今早(12月11日)落案起訴一名女子,控告她涉嫌在2023年區議會選舉期間,在一個網上社交平台專頁展示帖文,煽惑他人在區議會選舉中投無效票。

51歲文員楊詩頴,被控一項罪名,即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作出煽惑另一人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選舉條例》)第27A(1)(b)條,今早被帶往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2日再訊,被告准以1000元保釋。

廉署調查發現,被告轉載的帖文,原本由已被取消資格的前區議員李文浩在選舉期間於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發布,該帖文呼籲他人杯葛區議會選舉;楊詩頴並涉嫌在帖文加上文字說明,煽惑他人在票上填寫姓名及身份證號碼,令選票無效。

因李文浩已離開香港,廉署已向法院申請手令,並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他。

29歲的李文浩,面對一項控罪,即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作出煽惑另一人不投票的非法行為,違反《選舉條例》第27A(1)(a)條。他涉嫌在區議會選舉期間,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展示上述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的一則帖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