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棄保潛逃不回港 警籲懸崖勒馬

周庭棄保潛逃不回港 警籲懸崖勒馬


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今年7月獲准到加拿大升學,她於9月離港,原定本月底向警方報到,但她昨晚(12月3日)在社交平台宣布不會回港報到,棄保潛逃。 

對於最近有人在社交媒體表示,不會按時向警方報到,警方強烈譴責這些公然挑戰法紀的不負責行為,同時呼籲當事人懸崖勒馬,不要選擇走一條不歸的路,一生背負「逃犯」之名。

警方表示,該名女子於2020年8月10日因涉嫌違反「勾結外國勢力罪」被國安處拘捕。其後她於2020年底至2021年中因其他案件入獄,該女子出獄後繼續接受國安處保釋候查。

警方亦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3條附表2的權力限制該名女子離境。期間,該女子每次均按時向警方報到,態度合作。該名女子早前向警方透露,希望能到外地升學,並提供文件證明已被取錄,因此警方國安處於今年9月向她發回旅遊證件,並延長她的保釋至12月。

對於有人表示不會回港報到,警方表示強烈譴責,並呼籲當事人懸崖勒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