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 IG影片被指辱華 上海活動遭中國藝人杯葛要取消

D&G IG影片被指辱華 上海活動遭中國藝人杯葛要取消



國際時裝品牌 Dolce & Gabbana 的官方 INSTAGRAM 影片被指辱華,導致今日(11月21日)多名中國藝人聲言杯葛;Dolce & Gabbana 更宣布取消今日在上海舉行的活動。

事源 Dolce & Gabbana 的官方 INSTAGRAM 上載了多段短片,片中有一名華裔女模特兒以筷子吃西方食品,包括瑪格麗特薄餅、意式香炸甜卷、番茄醬意粉。

有中國網民對此表示不滿,批評片中女模特兒神情古怪,指是歧視中國傳統文化和涉及辱華。事件引發多名中國藝人不滿,發文表示不會出席 Dolce & Gabbana 在上海舉辦的一個大型活動,藝人包括章子怡、黃曉明、王大陸、李冰冰等;其中章子怡工作室更表明不會購買該品牌產品,章子怡個人微博亦發文指自取其辱,再加了一個糞便圖案。Dolce & Gabbana 其後宣布取消活動。

其後有傳是 Dolce & Gabbana 品牌設計師的人士,在網上表示「中國是屎國,我們沒有你(中國)也活得很好」;Dolce & Gabbana 後在官方IG聲明,指品牌和 Stefano Gabbana 的 IG 帳號被盜用,正透過法律部門調查,並指對於一些未經授權的貼文而引起的不快深感抱歉,指他們對於中國及中國人無比尊重,更自言「我們對中國和中國文化始終一貫的熱愛與尊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