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晤阿爾巴內塞 冀合作持續成為中澳關係主流

李強晤阿爾巴內塞 冀合作持續成為中澳關係主流


今日(11月7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與訪華的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會談。

李強表示,習近平主席同阿爾巴塞內舉行富有成果的會晤,為新時代中澳關係發展做出戰略引領。中方願同澳方一道,本著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精神,進一步加強對話溝通,深化政治互信,妥善處理分歧,讓合作持續成為中澳關係的主流,讓共贏體現在雙方合作的各個領域,推動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穩健發展,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李強指出,中澳合作潛力大,中方願同澳方一道,遵循經濟規律,堅持市場原則,鞏固加強能礦等傳統領域合作,拓展綠色發展、數位經濟、科技創新、健康產業等新興領域合作,避免把經貿問題泛政治化、泛安全化,實現共贏發展,促進區域繁榮。中方願與澳方推動教育、文旅、地方、青年等領域交流合作,進一步便利雙方人員往來,讓中澳友好在兩國不斷深入人心。

阿爾巴內塞表示,中國是澳洲的重要合作夥伴,澳中關係不應由分歧來定義。澳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增進相互理解,深化貿易、投資、科技、人文等領域合作,透過溝通對話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應對氣候變遷、糧食安全、跨國組織犯罪等全球性挑戰,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繁榮,推動澳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朝著積極、穩定、建設性方向發展。

(圖片來源:阿爾巴內塞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