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廣華醫院電線槽鍍層物料質素 醫管局展開調查

就廣華醫院電線槽鍍層物料質素 醫管局展開調查


醫院管理局公布,就廣華醫院重建工程的電線槽鍍層物料質素展開調查。

醫管局表示,非常重視醫院工程質素,在廣華醫院重建工程合約,已訂明電線槽鍍層的物料厚度必須符合相關標準,有關物料亦必須經由認可實驗室檢測;當有關物料運送到工地時,駐工地的專業人員亦會檢查認可證明文件,確保物料符合標準。另外,醫管局要求工程承建商必須嚴格遵守有關規定及做好監督工作,確保工程項目的質素符合有關標準。

局方早前接獲傳媒就廣華醫院新大樓電線槽鍍層厚度的查詢後,隨即展開一連串的檢測,包括指示總承建商在大樓內展開詳細調查,委託獨立專家進行覆檢及安排拆除部分樣本,在認可實驗室檢驗。
 
​有關電線槽的鍍層主要用作防鏽用途,電線槽鍍層厚度不涉及樓宇結構安全,亦不會影響病人及員工安全。為審慎其事,醫管局委託獨立專家覆核及分析有關數據,獨立專家稍後會向醫管局提交正式報告。本局亦已去信總承建商,要求總承建商根據合約標準的規定提交報告,詳細交代有關物料是否符合相關標準規定及確保工程的質素。
  
醫管局對樓宇工程質素非常重視,若發現工程物料不符合標準,必定會嚴肅追究責任,亦會按照合約要求總承建商採取必要的補救措施。假如有發現涉及刑事成分,會轉交執法部門跟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